【镜中心】小卷毛得了花吐症

*镜追妹子,炎和小春有点暧昧,其余无cp向,涉及角色泉奈,扉间,扉间班,斑

*和平世界的和谐(搞笑?)故事,低完成度注意

=================

【一】

现年十四岁的青春美少年宇智波镜,一大早起来,正吃着自己做的早饭,突然一阵猛烈的咳嗽。一小朵粉色的绣球花从他的喉咙里飘出来,落到煎得刚刚好的荷包蛋上。

 

镜的第一反应是完蛋了。宇智波家的老祖宗作风自由奔放,当然管得不严,但全木叶的年轻人都知道,他那不苟言笑的老师千手扉间,最不提倡的就是学生早恋,暗恋也不行。


他哪知道自己每天在族里来来去去,就真的看上了隔壁丸子店老板家的同龄小姑娘,就真的开始吐花了,吐的还是很衬她的绣球花。幸好不是一大团一吐,一小朵一吐已经够呛,但又可惜是一小朵一吐,这就注定了他没法把吐出来的花攒一束送给心爱的姑娘了。


这时到了泉奈起来的点儿,他穿着松垮垮的睡衣,脚上趿拉着拖鞋,踢踏踢踏地从楼上下来了:“镜,你怎么咳嗽了,昨天睡觉空调开太冷了?”


“没,没有,我只是吃早饭的时候呛了一下。”镜有些心虚,用筷子扒拉着金黄的蛋皮,试图把粉嫩嫩的花朵盖住。可是说话的当口他又一阵猛咳,这次连捂住嘴都不行了,花从他的手指缝里漏出来,零零落落地飘到地上。


泉奈看看镜,又看看地上的花,双手环胸,往楼梯的扶手上一靠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:“原来如此,我们小镜也到这个年纪了啊……”


“不,泉奈大人,这个是……”

 

“说吧,看上了哪家姑娘?只要不姓千手也不姓漩涡,我就算掏空宇智波的家底也会支持你追的!”

 

如果是千手或者漩涡是不是就要把我逐出宇智波啊?镜腹诽道。

 

“掏空家底倒不用,就是我们族里的……”说到一半镜突然捂住了嘴。他本来没打算和泉奈讲,身为十四岁的少年,就算家里再怎么开放,要和家长光明正大地谈这个话题,对象还是本族认识的人,总是有点不好意思的。

 

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间被带跑了的镜赶忙低头,三两口把早饭和吐在鸡蛋上的花一起扒拉进了胃里,站起来抓起行李就往外跑:“泉奈大人,我要迟到了,先不说这个了!”

 

泉奈在他身后喊着什么,但他没敢听。虽然知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,可还是先把初一躲过去再说。


【二】

“镜,你得了花吐症?”

 

刚到实验室,镜就被作出这种问题发言的自家老师呛到了:“扉间老师,您在说什么呢……”

 

“泉奈刚才打电话给我了,说让我看着你点,别咳出并发症来。”扉间一边麻利地处理着实验动物,一边继续着问题发言,“你也十四岁了,得这种病很正常,注意点别影响到日常生活和学习就行。对了,下次吐出来的花不要扔掉,定期拿来给我化验,早上过来的时候自己记录一下生命体征,我们做一个花吐症的课题。”


镜竟槽多无口,不知从哪里吐起,只能继续把话题往学术上引:“老师,其实关于之前您编写的花吐症科普读物,我有几个问题想问。”


“嗯,你问吧。如果是我的疏漏,正好可以加入研究。”


“书上面说,在所有活到三十周岁的人群中,花吐症的发病率是百分之九十九,那剩下的百分之一是否有什么生理上的显著特征?”


“写上百分之一是有些夸大了,实际上我到目前为止只见过三个过了年龄还从未发病过的人,一个就是我,还有就是你们宇智波家的斑和泉奈。”扉间小心地取下实验动物的内脏,放进容器里称量,“他们不愿意配合我的研究,我也没有强求,姑且把我的数据和志愿者的平均值比较过了,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。不过如果是你要做研究的话,直接去拜托他们应该没有问题吧。”

 

“那,老师和族长大人、泉奈大人都,从来没有喜欢过别人?”

 

镜不小心把心底的疑惑问出了声。扉间抬起头,奇怪地看了他一眼:“这和喜欢别人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外面不是说花吐症是因为有了喜欢的人才……”

 

“关于这个我也取样调查过了,没发现什么关联性,只能认为是发育过程中激素水平异常引起的症状,发作年龄可以用智齿类比,完全是个体差异。你的发作年龄在正常值区间里,不用担心,过一段时间就会自然痊愈的。还有别的问题吗?”

 

“没,没有了,那我去找日斩他们了,老师再见。”

 

于是镜知道了,扉间老师爱的是科学,科学显然也很爱他,他们两情相悦,当然不会因为求而不得的暗恋得什么花吐症。他们这些来上课的学生其实天天都在被塞狗粮——塞扉间和科学的狗粮。


他觉得精神上非常疲惫,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去考虑斑和泉奈的真爱到底是什么了。多半是他们心爱的镰刀团扇和长剑吧。

 

【三】

镜今天出门匆匆忙忙的,居然是到得最早的一个,他一个人在实验室外踱了好久,又咳出了一捧花,才等到剩下的五个人见完老师从实验室里出来。


他心里指望着扉间沉迷手里的实验,把这件事忘了,千万千万不要顺口把他当成珍稀实验样本告诉其他人,但是日斩脸上促狭的表情已经把信息传达给了他:老师说了,还说得一本正经,说得在年轻人眼中充满槽点还不能吐。

 

团藏拍了一把想要说点什么的日斩,提着他的领子把他从领队的位置拽开:“镜,我们听老师说你得了花吐症,最近你就不要搬太重的实验器材了。”


另外四个人闻言低低地笑了起来。镜霎时感受到了和在扉间面前相同的违和感:“你们在笑什么?”


“笑团藏是个和老师一样没得感情的杀手。”小春说。

 

“他和老师一样坚持认为花吐症只是青春期发育的自然结果……虽然这么说也没错。”炎补上了一句。


取风很快笑完了,又开始往嘴里塞零食。


“所以,镜啊,”日斩勾住镜的肩膀,“和我们几个正常人说说,你看上了谁?我们认识吗?”


镜感觉自己的脸上发热,应该是红了,因为除了看上去一头雾水的团藏,其他几个人又开始笑了:“别拿我打趣啦,这又不是什么稀奇的毛病,难道你们都没有得过吗?”


“我得过,不过现在已经康复了!”日斩骄傲地对着自己竖起大拇指,“所以,你要是不知道怎么讨女孩子欢心,就来问我,准没错!”


“别听他的,那是他正好和对方两情相悦。要是毫无感情基础,真照他那么个追法,母猴子都能给他吓跑。”小春说。

 

“换言之,镜,如果你和对方很熟悉了,康复其实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。”炎补上了一句。

 

“就像小春和炎一样。”取风咂巴着嘴说道,然后被小春往背上拍了一巴掌。

 

镜实在不知道自己和宇智波丸子店老板家的女儿到底熟不熟,他是一拿到零用钱就会去买丸子没错(虽然他其实没有很喜欢吃),是每次去都会和她聊上一阵没错,他们小时候是一起玩过没错……

 

“你这样还不去告白就是傻子。”小春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。

 

“我可以打包票,你这成功率比扉间老师的实验还高。”炎故作深沉地拍拍镜的肩膀。

 

“你们到底在说什么?”被小团体排除在外的团藏开始不爽了,于是日斩转而去勾他的肩膀,一路拖着他往实验室走:“没啥没啥,团藏,跟我说说你上次的实验思路呗……”

 

取风塞了一包还没开封的零食给他:“快吃,吃饱了才有力气干大事。”


镜觉得自己今天就不该来上学。

 

【四】

乱七八糟的一天终于结束,可是回去还要面对家长泉奈。镜一想到这,就又开始咳嗽,一路咳到离丸子店不远,才硬生生地憋住了——准确点说是被呛回去的。


泉奈在店里。不仅有泉奈,还有专心致志嚼着团子的斑,泉奈甚至在和正帮工的小姑娘聊得正欢。

 

镜又开始咳嗽了,这次没有咳出花儿来。他赶忙跑开一点,躲到角落里窥视着被他视作父兄的泉奈和他暗恋的小姑娘聊天。


“小镜特别喜欢你们家的团子,我今天就带哥哥来试试了。”


“族长大人和泉奈大人能来光顾,是我们的荣幸!”

 

“对啦,小妹妹,我跟你说,你知不知道小镜……”

 

泉奈有意压低了声音,不再能听到后续的镜几乎要冲出去加入谈话,但他硬生生忍住了。这时正笑着的小姑娘突然俯下身开始咳嗽,镜看到她指缝里渗出的粉色——是和他一样的绣球花。

 

他看见刚刚还在认真吃团子的斑突然抬起头,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,这意思仿佛是他现在再不出来等会就不用回家了。


镜咳得更猛了,他在喘气的间隙略一思索,终于下定了决心,一路捂着嘴边咳边往店里走,假装没看到呆在店里的斑和泉奈。


“呀,小镜,我们正在说你呢,你就来啦。”泉奈仿佛早就知道他在那里,头也不回地说道,镜听到他的声音里带了几分笑意。


“咳咳咳……泉奈大人?”镜也只能继续装傻。


“不只有我,哥哥也在哦。虽然不是你的直接监护者,也该打个招呼吧?”


“不用了,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。”斑冷静地喝下最后一口茶水,“我吃完了,这家店还不错。泉奈,我们走吧。”


“嗯,那我们先走啦,小镜,记得留肚子回来吃晚饭哦。”泉奈笑眯眯地和小姑娘结了帐道了别,和斑肩并肩出了店子,把镜和小姑娘留在里面。


“那个……我有事和你说。”镜瞄了一眼小姑娘握紧成拳的手掌,紧张得心脏都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。他把手伸进外套口袋里,掏摸了半天,抓出他攒了一天的绣球花捧到小姑娘面前:“这个……如果不嫌弃的话……”


小姑娘咯咯地笑了起来,把自己的拳头举到他捧着花的双手上空,突然打开来往下一拍,于是二人的手隔着飘飞的花瓣握到了一起:“当然不嫌弃啦。”


镜的嗓子终于不再发痒,他握着小姑娘的手,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扉间老师的课题。

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赛博遗迹 | Powered by LOFTER